一個朋友對我說,現在的女人變了,變得不可琢磨了。
我對他說,不可琢磨那就不琢磨了唄!多累呀!
 

靜下來想了想,這個朋友說的話也是不無道理的,因為當今的女人真的變了,想來想去是不是寫篇文章,又怕被女格友們罵,轉念一想,變就是變了,有好的也有壞的是正常的現象,也沒有什麽可以指責的,關鍵是要客觀地反映就是了,所以就誕生了這篇拙筆的文章。
 

古代的女人是以“賢淑”著稱的,近代女人是以“溫柔賢達,善解人意”被推崇的。現代女人是分“上現代”和“下現代”的。上現代的女人應當是指我們的前輩和同輩中的長者;“下現代”也就是指現在的年輕人了也包括一些同輩的長者的一部分。“上現代”的女人是以“善良、美德,勤儉持家,相夫教子”為己任的。“下現代”也就是我們要說的變了的一部分。變不只是"下現代"也包括“上現代”,但是“上現代”為最突出。
 
 

到底是怎麽變了呢?我覺得要一下面幾個方面去看:
 

1、現代的女人魄力大了:現代的女人不再拘泥於以前一男人為中心的世界裏,她們敢於打破一些約定俗成的東西,開創一片新天地。以前男人專有的飛行員、航海員、大型企業的掌舵人等等,都是令人刮目的。但是也有很不使人追捧的魄力,那就是膽大妄為。以前犯罪的大多數是男人,有女人也只是幫兇。現在很多女人是主使,男人成了幫兇。婚外戀也不在是男人的專利,女人也成的主角。包二奶本是對那些卑鄙男人的譴責。,可是現在也了女人包二爺。汗!
 
 

2、女人變得理智了:都說女人感性,那是以前。現在的女人既有感性也有理性,她們對待事物不再總是一種盲從,而是學會了理智的分析和判斷,在這方面女人甚至在很多方面超過男人。但是有的女人理智的使人淌汗,因為在這些女人的眼中已經沒有可以信任的人了,在她們的心裏字典中沒有了感性,有的只是畸形的理智——疑心。
 
 

3、女人的生活變得豐富多彩了:以前的女人下了班就得馬上回家做飯看孩子,沒有什麽娛樂活動。有的只是單位組織的聯歡晚會、組織的電影放映或者是帶著孩子去的旅遊。現在的女人是自由的,高興了就回家團聚做飯,享受家的溫暖;不高興了甩手一走,找個自己喜歡的飯館大吃一頓,管你吃不吃飯與我何干!更有甚者也學那些壞男人,找個知己聊聊天,親親我我,美其名曰“放松”。找“鴨子”的也有一些呀!怕!
 
 

4、女人變得實際了:這時的女人不再拘泥於那些虛幻的夢想,她們很腳踏實地的做事情,這一點比起男人們要實在得多,在這一點上男人應當自愧不如。但是女人們也開始精於世故了,實際的起來讓你害怕,可以不顧一切的著眼於實際,那個心狠。難過加上害怕!
 
 

5、有的女人變得自私了:以前的女人自私是基於家庭的基礎,現在有的女性自私就是基於自己,家庭都可以不顧。你要想她會顧及單位、社會的利益嗎?
 
 

6、女人學會了圓滑:現在的女性不再像以前那麽“孩子氣”了,她們很會在許多的場合遊刃有余的應付一些,就是在許多的外交談判或者重大項目上的談判,許多都是以女性為主導,往往也是由於她們的努力成功的幾率大大的增加。但是我們生活中也不乏一些這樣的女人,說謊話比說實話要流暢的多,看看今天的《法制論壇》那個騙子就是這樣的女性。
 

7、……

我寫的有好的變化也有不好的,女性朋友也不要不高興,我已經說了,那些壞的女人是“有的”不是所有。
 

有不妥的地方敬請原諒。

(如真的寫的使您生氣那就罵罵我吧!要留點情面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亭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