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很多人聽了覺得為你的不漂亮而慶倖,這句話怎麼這麼奇怪。哪個人不希望自己長的漂亮些,不漂亮還有什麼值得慶倖的,這個肯定是一種阿Q心理在作怪吧?當今社會競爭這麼激烈,女人們為了爭取更多機會,紛紛花大價錢去美容甚至是整容,不就是為了更漂亮嗎?不漂亮有什麼慶倖的!其實不然:天下萬事萬物,都是利弊相關,有得必有失,這就是美學辨證法。
 
  人長的不漂亮,會比漂亮的女人失去很多機會,就易於受人冷淡,遭到鄙薄,心情會孤寂不安,會產生一種憤激不平的逆反心理,感到非爭口氣不可,於是長智慧,搞事業,提高自身價值,以彌補外表上的缺憾,使人瓜目相看。在《一個醜姑娘的自白》中,這位姑娘說:我恨美神維納斯,為什麼不賜給我一副嬌美的容貌。我暗中下決心,要寫一部中國的《簡愛》,歌頌外形醜陋心靈美好的人,我要用心靈的純潔和大腦的充實,來得到自己想要得到的一切,包括我夢想的愛情。文中寫的是她一開始愛上了一個男人但是對方嫌棄她不夠漂亮,傷害了她的自尊心。於是,她專心的創作文學,終於獲得了一個熱愛文學的男青年的愛情,他對她說:我愛你,愛你的美好心靈,你不該為自己的外表而自卑。就是她的不漂亮給了她帶來了前進的動力。錢鐘書先生也說過:無貌的女人多有才德,所以漂亮的女人准比不上醜女人那樣有才智品節,這是現代人流行的信仰。

  長的漂亮的女人如李嘉欣,她的美麗在演藝圈裏是數一數二的,那麼早就出道了,但是現在還是個花瓶角色。許多機會都給了她,但是不知道是上天沒有給她表演細胞,還是大家都只注重看她的外表,她所塑造的角色讓人記住的很少,幾乎是沒有。也許是老天給她漂亮的外表,她得到機會太容易了,所以就沒有特別珍惜。但是老天也是公平的,不管是漂亮是醜,都是會老的,她也一樣面臨著衰老。可是張曼玉就不一樣了,年輕時的她外表在美女眾多的演藝圈只是一般,但是她靠後天的努力,塑造了許多成功的角色,成為天后級的影星,而且她的韻味已經可以超越時間,即使是撥弄一絲頭髮都有著風情無限。高貴的氣質無人能敵!這些都不是靠漂亮就能夠擁有的。

  為你的不漂亮而慶倖吧。人不漂亮不惹眼,可減少異性的干擾,更可少惹是非,身心都比較安全,時間浪費在鏡前也少,俗話說的:自古紅顏多薄命,醜女多福,美女多禍,都是有道理的。天太漂亮了,處處有人糾纏,精神惶惶不安,就易產生優越感和依賴感,這樣,對自己也是一種不幸。不漂亮的女人遇到的愛情男人不光是看到她的外表,更愛她內心的溫柔和善良;太漂亮的女人男人更愛她的外表,一旦男人看膩了會不再有好感,導致感情的破裂。而且漂亮女人多清高,處理人際關係也比不漂亮的女人困難。所以當個不漂亮的女人也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亭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