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女人就應該為鳳,男人就應該為龍。這是因為“龍在上,鳳在下”已成為古時控制女人的主要思想。

而這種思想在現代的社會裏還在依舊延續,幾乎每一個女人都在內心裏有一種自卑,而幾乎每一個男人卻帶著一種自信,因為有歷史的根源做為炫耀自己的資本,男人們反而更加有持無恐。總聽到男人對我這樣說:女人就應該臣服於男人,因為沒有男人的照耀,女人會找不到方向。這可有點意思,就因為你是一個男人就得這麼炫耀嗎?其實,男人和女人除了生理上的不同外,其餘都是一樣的。

 

只是,思想的偏見與自我意識的不同,使得男人驕寵著,女人自持著。這也是一個有點意思的現象,當然這也不能全怪男人,因為大部分的女人是自己迷失了自己,這就好比如果你的意誌堅強的話,沒人會改變你的意誌,更多的時候還是自己敗在自己的手裏。


 
當我們步入婚姻的城堡,總感覺也步入了一個紫禁城裏,每走一步路都得小心翼翼,唯恐逾越了規矩,或是踐踏了一些道理,而引起不必要的殺戮。對於女人來講,大部分的女人還是感覺婚姻是男人的天下,很多的女人結了婚以後就失去了自我,一而再、再而三的原諒著對方的驕寵,從而更加助長了對方的傲氣,更加的有持無恐。

 

仿佛古時的皇帝,沈浸在權利的欲望中,沈浸在三千佳麗的寵愛中,才使得在他的眼裏為我獨尊,容不得別人一點的背叛。而在婚姻的這座城裏也是如此,當一個人為了另一個人而迷失了自我的時候,婚姻就是他的紫禁城,孤寂而落寞。

 

如果婚姻真正地變成了一個紫禁城,那麼只能有統治者與被統治者,統治者想擁有一切的權利,想一再地擴大自己的統治目標,而被統治者只有哀怨地默默忍受,仿佛一時不甚就會被打入冷宮,正是在這種思想的驅使下,使得雙方的地位越來越懸殊,使得兩個人都得不到心理的滿足。

 

於是統治者把自己的權利伸出了墻外,來獲取更大的欲望。而被統治者唯恐丟失了自己的飯碗,更加的小心翼翼。於是,婚姻在勉強的維持著,而這種婚姻在虛偽的外表下,還被稱為一種完美的婚姻,只是快不快樂只有自己知道。


 
更多的時候,我們還是提醒著自己,不要迷失自我,不要徹底讓婚姻變成自己的紫禁城,既囚禁了自己的心,又囚禁了自己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亭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