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怪男人愛喊婚姻是墳墓

我每次都說有心經營就不會是墳墓

可是這樣的妻子  真的也很難維持

 

 

 

文/吳淡如

 


結婚3年後,若要問男人的真心話,嫌妻子囉嗦的,至少有一半以上。


女人跟一個男人在一起久了,想要不變成一個嘮叨女,是要有自制力的;


就像男人跟著一個女人久了,若還能集中注意力聽她的話,必然要有很高超的自制力一樣。

 


「不知怎麼,以前只要說一句的事情,她現在會說3句。」


有個先生這樣抱怨妻子:「上班前我問她,有沒有看到我的一個藍色檔案夾?


只不過隨意一問,她的回話像潮水湧來……。


『哪有啊,你又沒有交我保管,幹嘛問我,我什麼顏色的檔案夾都沒看到,


你自己東西喜歡亂丟,不見了就連累別人幫你找……』。」


就在上班前臨別的3分鐘內,夫妻倆又鬧口角。


「她難道不能只說一句:『沒看見』嗎?為什麼要多說那麼多話?」

 


急著搶話又愛亂問


男人越來越不想和女人溝通的理由,大致有5種:


1.她還沒聽完他說的話就急著搶話。2.他說一句,她就說很多句。


3.他只要稍稍透露一點,她就問很多。

4.他明明在忙,她還白目的拚命說。


5.她說了老半天,還沒說到重點。

 


以下是實際狀況:「……你回來時,可不可以經過大賣場?


衛生紙沒了,記得一定要買A牌的,上次你買錯了……。


還有,請你買牛肉,要牛小排,請買美國的,不要澳洲的,我很不喜歡那種草味,


你上次也買錯了……還有……。」「我在開會。」男人冷冷的說。


「還有要買棉花棒和牙線,棉花棒要最粗的那一種,XX牌的才行……。」回家,他都忘了。


「真是的。什麼都記不住,年紀大了你。你兒子常忘了帶作業,一定是你的遺傳!」


然後他提醒自己,還是不要講話比較好,免得自找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亭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