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相親相愛的一對也會有爭吵的時候,即便是所謂相敬如賓的模範夫妻也免不了偶爾的臉紅。世界上怎會有完全相同沒有一點矛盾的兩個人?世界上怎會有觀點見解完全相同的兩個人?沒有!想想,有時候自已還會跟自已生悶氣呢,也可以說自已跟自已“爭吵”,你說,自已都有說服不了自已的時候,何況自已之外的人,包括父母夫妻戀人。這個世界有和諧也有矛盾,有戰爭才有和平,有對立也有統一,在矛盾中達到更和諧,在對立中達到更統一,所以說,無論多麽愛,小吵小鬧有時還是難免的,但我決不是說一定要有爭吵,不是說贊同爭吵,沒有爭吵當然更好,觀點不一致偶爾有個小吵小鬧也無傷大雅,關鍵是對待爭吵的態度,關鍵是要吸取爭吵的教訓,盡量不要屢吵,要在吵鬧中認識到彼此的不足。
 

愛情是個奇妙的東西,明明愛有時偏要傷害,傷了對方也傷了自已;愛有時又會讓人變得愛無理取鬧,變得醋意十足,於是爭吵來了,也許偶爾的小吵小鬧是一種情調,但多了就傷感情,就會讓人心煩生厭,要力求下次的不爭吵,要勇於承認錯誤,不管誰對誰錯,要學會讓步,人們說夫妻沒有隔夜仇,真愛永遠沒有所謂的輸贏對錯,所以我要說:親愛的,我錯了!請原諒我的無理取鬧,你的讓步讓我感動,我不是沒腦子的人,連是非對錯都分辨不清,明明是我做得不好而你卻讓步了,我知道你是真心愛我的,也更讓感受到了你對我濃濃的真愛,我怎會把你的讓步當作是作賤和低聲下氣呢?我怎會把你的讓步當作是怕我呢?我怎會因為你的讓步就認為是你錯了?我又怎會因為你的讓步而得寸進尺呢?不會,決不會,如果這樣我還是人嗎?我還值得你的愛與付出嗎?爭吵讓人心煩,但你的讓步真的讓我感受到你的愛,我無理取鬧而最終作出讓步的卻是你,這只有真愛才可以做到,爭吵的結果是我們的愛更深了,也更讓我們知道彼此是多麽的愛對方,也許這也算是這次爭吵的的一點小小收獲吧,當然我決不是說下次還要繼續爭吵,不是說喜歡爭吵,不是說爭吵多多益善,不是!
 

愛裏也許難免有爭辯與小吵,但永遠不會有輸贏結果,愛又怎會有誰輸誰贏?真愛的小吵小鬧永遠沒有誰輸誰贏,如果有的話,那贏的是爭吵本身,輸的卻是愛;真愛不一定硬要分清誰對誰錯,如果愛,無理也是對,如果不愛,再對還是錯,也許是無理,也許是錯,只要不是原則性的錯,又何須計較太多?讓步是因為愛,不是因為錯,真愛永遠沒有誰對誰錯,如果有的話,那錯的是愛,不是你也不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亭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