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戰或吵架的時候,有些人會忿忿不平地投訴他們的情侶:“你怎麽這樣對我?即使朋友,對我也會謙和一些。


因為你不是我的朋友,所以我對你的期望更殷切,要求也更高;


因為你不是我的朋友,我為你付出愈多,計較得也愈多;


因為你不是我的朋友,你每一個動作、每一絲表情,在我眼中都有與別不同的涵義,令我所有的感覺細胞都敏脫地活動起來;


因為你不是我的朋友,你輕聲問候或關照會讓我心旌搖曳,而你無意的疏忽卻也足以讓我失落,如同世界的棄兒。


我們願意對全世界每一個人謙和禮讓,嘴角掛著溫文的笑容,學習寬容,保持風度。


但是,在情侶面前,我們有另一副面孔,我們變得斤斤計較、寸土必爭,因為我愛你,所以我計較。


別人可以對我傲慢,你不能;


別人可以對我冷漠,你不能;


別人可以傷害我的情感,只有你不能。因為,你是殺傷力最大的那一個。


別人無法影響我的情緒,別人無法左右我的判斷,別人無法讓我思緒陷入真空,別人無法真正傷害我,而你能夠。


我們常常被我們愛的人傷害,同時,我們也傷害愛我們的那個人。


只有彼此相愛,才能互相傷害。相愛,然後傷害,似乎是愛情無法逃避的詛咒。


我們情願原諒一個敵人,卻不肯輕易原諒我們愛的那個人,因為他對我們的傷害最重,也最深。


有一些路,註定不能往回走。想永遠擁有朋友的話,最好不要相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亭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