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這話聽起來很可怕

當兩個人的婚姻真的走到了的盡頭,解除婚姻關係無疑是種讓大家解脫的好方法,可家長們有沒有站在孩子的角度去考慮過呢,由於你們的自私,你們的過錯所造成的後果,其實大半都是由無辜的孩子去默默承擔的。在你們灑脫的去追求新的生活時,孩子卻站在了一個尷尬的位置上,他們成了最最多餘的人,這對於一個心智還未成熟的孩子來說又何嘗不是一種催殘呢,這樣被家長“遺棄”的單親孩子很可憐,,其實孩子不單單只需要物質上的東西,更多的是需要精神上的關愛,而另外組建家庭之後難免無遐顧及孩子的變化和反常,悲劇就是這樣的再一次次的發生......

 

  之所以想到這些,也是由感而發,在我家隔壁單元就住著這樣一個女孩,她年齡應該比我大個一兩歲,個子很高,大概能有1米8左右,長的也算清秀,但就是精神有些失常,所以我就很好奇這麽好一個人怎麽得了這種病呢。

 

聽人說在她上初中那會父母就離婚了,她判給了父親,而後母親就走了,離開了這座城市,沒多久父親也再娶了,這中間也發生了一些事情,在當時那女孩學習成績一直很好,在那個年代,還沒有多少人離婚,在道德的平臺上人們都不太能接受,更何況孩子一般都是心直口快,難免會說出一些讓人惱火的話來刺傷她,面對這樣的壓力一個10來歲的孩子根本就招架不住,

 

所以這場家庭的變故把她給硬生生的逼瘋了,一個人的一生就這麽悄無聲息的給毀了,我想她母親如果看到她現在的樣子一定會很心痛,很後悔當初沒能陪孩子度過這難熬的日子,就算有千百種理由也不能夠讓人原諒,,耽誤了最佳的治療時機,現在治愈的機會已經沒有了,她還這麽年輕,按說現在正是結婚生子的時侯,可她現在連自己都照顧不了,唉,以後的路該怎麽走啊!

 

  類似這樣的故事在我們身邊還有很多,記得上小學時同學就有一個女孩父母離婚,其實當時也不懂離婚是怎麽回事(當時的小學生當然不能跟現在的相比,現在的孩子一般都很早熟,什麽都懂,呵呵!),她判給了媽媽,記得那時她爸爸就去學校看過她一次,而她卻把他給哄走了,很絕決的說:“我恨你”!

之後她爸爸就再也沒來過,日子過的也算平靜,就在這時她媽媽提出要結婚了,而條件是男方不想讓我同學走過那個大門,於是她開始和奶奶生活,她是個特別懂事的孩子,學習成績也不錯,反正比我好,呵呵,當時我們的關係也挺好的,大家經常去她家做作業,這之後我總能見到她盯著遠方發呆,偶爾還嘆氣。

過了一陣她媽媽給她生了個小弟,她特別想去看看他,於是她媽媽就破例帶她去了那個“家”,不巧的是臨時那個男主人回來了,我同學一緊張就把一個杯子打破了,當時男主人就生氣了,還說了很多難聽的話,她哭著跑了出來,應該怪誰呢,她媽媽嘛?

不,她也是身不由已,很多事情本身就很無奈,不過我同學挺爭氣,那會聽說考上了一所重點高中,真的很不錯......


 

很慶幸自己還是個幸福的孩子,能夠得到父母所有的愛,我已經很知足了!感謝他們為我做的所有事情!我覺得面對婚姻真的是要慎重,要孩子更是要慎之又慎,因為從你生下那個孩子起,你就要對這個生命負責到底,這是你的責任,如果承擔不起就請你不要讓它誕生,這樣悲劇就不會再延續下去了......

 

希望婚姻是幸福的開始,而不是噩夢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亭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