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文士總覺得自己,總是不快樂,不幸福,於是這位文士就喬妝成平民並帶了幾位隨護,就下鄉到四處去找幸福快樂的人,並且要問他幸福快樂的秘訣是什麼。

 


他們到了鄉下碰到人就問:「你幸福嗎?」

 


他們的回答總是說:「不幸福,我沒有錢;不幸福,我沒親人;不幸福,我得不到愛情……」。

 


就在他們不再抱任何希望想要回家時,他們經過一個地方,聽到有幾個人說「我們是世界上最快樂、最幸福的人」。

 


於是他們隨著這聲音,找到了那破房裏面說「們是世界上最快樂、最幸福的一家人」正在吃一鍋雜菜。於是文士問「你們幸福嗎?」

 


他們回答「是的,我們很幸福。」

 


文士又問「看你們是那麼貧窮的家庭,你們從不為明天發愁嗎?怎會幸福快樂?」

 


他們回答文士「是的。我們從不為明天吃什麼、喝什麼、穿什麼發愁。而且我們相信上蒼都一直在「看顧」我們,今天吃的這一鍋菜是我在飯館打工,把今天客人沒吃的幾道菜打包回來煮成大鍋菜,在這冬天裏全家一起享用這火鍋菜。所以我們快樂幸福,要不要坐下來一起享用」

 


文士聽完了點頭說:「我明白了,原來幸福快樂的人,就是懂的珍惜、知足、感恩、分享」

 


同樣的一件事,只是換個角度去看、去想、生活就全然不同,不認為自己是快樂幸福的人,永遠無法享受到快樂幸福,如同人際關係大師戴爾卡內基所說「幸福」無關你身份如何或擁有什麼,端賴你想的是什麼。

 


可不是嗎?

 


「幸福快樂的人」也是如此只要“換個角度”去看、去想、去體會只要懂的珍惜、知足、感恩、分享就是世界上最幸福快樂的人,其實幸福快樂是一種主觀的感受,幸福快樂,上蒼早就放在您我的面前了,只不過,我們常常只看到表面的困擾,忽略了背後擁有的祝福。

 


甚至輕易忽略這些微小的幸福快樂以至使真正的幸福快樂從我們手中溜走

 


親愛的朋友

 


您這是不是也常發生的毛病呢?

 


您的心,充滿了快樂幸福嗎?

 


還是,您心中溢滿了哀愁?

 


但願您我,都能常以知足感恩的心去面對每一天的生活那幸福快樂必常與您同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亭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