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助教F

 

 

 

 

男女大不同,
這件事,在愛情上,特別強烈。
大多數的女人,是聽覺和嗅覺的動物;
而大多數的男人,是視覺和觸覺的動物。

 
很多男生都會有同樣的疑問,為什麼女生老愛問:你愛我嗎?你真的愛我嗎?那你愛我有多少?你愛我什麼地方?你從什麼時候開始愛我的?
當兩人有不愉快的時候,接著女生就會問:你是不是不愛我了?你是不是不在乎我?你是不是沒有把我放在心裡面?
而另一方面,女生會問:如果愛我為什麼不說?如果愛我不表現出來?是不是其實他跟本不把我當一回事?
 

我只是想要一個答案


我們總是猜疑著:對方到底愛不愛我?對方愛我有多少?會不會其實他沒有認真看待彼此這段感情?
就算我們總是能給自己肯定的答案,知道對方是愛我們的,也許很難判定誰愛誰多一點,但彼此相愛是清清楚楚的事。
可是,總是內心有那麼一點的不安,因為聽不到對方親口說出來,因為感受到的跟心理所期望的不一樣;也因為,對自己不夠有信心。
在愛情中,我們總是把自己放在比較卑微的位置,因為把愛情當作是生命的重心,所以迫切的需要對方的肯定。一旦沒有獲得想要的答案,就會在心中升起千萬個疑惑。

所以,我們老是在追問對方,祈求一個答案。
 

是需求上的不同


大部分的男生對於愛情的敏感程度,都是比較遲緩的。他們不像女生細心,敏感,在渴望和需求愛的程度及方式,也與女生有很大的差別。
很多女性朋友都會反應,女生是不論工作再忙碌、身心再疲累,都會想見對方一面,即使一個擁抱,也會覺得無比的滿足。男生,卻會因為工作的繁忙與疲累,無暇分心在愛情的經營上,他們喜歡等到有空,再全心來處理。

正因為彼此對愛情的需求不同,產生了平衡不同的問題,
所以,需要重新調整。
 

我們兩人的關係是?


當女方總是追問不到想要的答案,會開始懷疑兩人的關係是否不如自己的期待;而男方則因為女方不停的追問感到厭煩。
其實,可以換個更好的平衡方式。
聰明的女生應該學習調整自己在愛情上的步伐,因為老是把愛情看的太重,把自己壓的太低,所以總是不安,需要肯定,需要安全感。
聰明的男生也應該培養自己在愛情上的敏感度,因為老是粗心大意,老是覺得對方懂得自己,會體諒自己,所以忽略了照顧對方的情緒。

 

如果雙方都重視這段感情,彼此一定都可以感覺得到。
有時候,他只是不說而已,不代表他不在乎你。
那麼,我們也別太在意說不說的問題。
畢竟,愛情,不是說說就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亭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