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感受婚姻,感慨人生幾何?


婚姻中的男男女女們,幸福是相似的,不幸卻是千種萬種。


初戀的時候,我們不懂戀愛,初婚的時候,我們不懂婚姻,因此世間多少的癡男怨女為了愛而傷了愛,為了情而毀了情。


愛是不能退而求其次,彼此將就的愛豈能經受得起歲月的風吹雨打,時間的千錘百煉?


愛了就是愛了,不愛就是不愛,既然彼此不愛為何結合?


既然結合,為何不能從容?


因為愛,所以愛,如果愛情黯然,就讓回憶燦爛,且無需彼此傷害。


男人因為女人而長大,女人因為愛上一個男人而長大!
 

我們相愛過嗎——愛過。——多久?——好像是一瞬間。——那剩下的呢?——剩下的,是無盡的掙紮和惦念。生命中是沒有奇跡的——那你要我相信什麽?——我要你相信,我曾經努力過。 以上文字來自《人間四月天》黃磊和劉若英的婚姻經典對白!


是的,曾經努力過,僅此而已。在現實的世界裏,能做的,似乎只是讓曾經的努力轉化成心底的回憶,能相信的,似乎只是曾經愛過。

   
什麽是長大?痛苦過,掙紮過,失望過,絕望過,這一切過去之後,再若無其事地繼續生活,這時候你長大了,為了生計而奔命,穿梭在鋼筋水泥的世界裏。終於,你可以時時理性地處理好一切事物,處處冷靜地協調好一切關系,你遊刃有餘地生活著,不想,不敢再去做夢。

   
無論發生什麽,都是應該的,因為我們在生活。愛過,痛過,淚過,得到過,失去過,迷路過,選擇過,掙紮過,才能明白自己真正需要是什麽?什麽才是真正屬於自己的。當婚姻和事業在生活中的比例分配得得當合理的時候,我們會生活得很好,也會對生活的真諦領悟得更加深刻和透徹。

  
朱自清說我們不能白白地來到這個世界上走一遭,婚姻到底是什麽,每個人都在用一生的時間思考著這個問題。


當華美的葉子落盡時,生命的脈絡才清晰可見。


現在我們需要的並不是一個答案,而是當婚姻推著我們不停轉動,教給我們一些東西,拋給我們一些東西時,我們需要勇敢地去接住。

   
電視劇裏有一對夫妻在鬧離婚,他們之間有這樣一段對話:“我省吃儉用養家照顧上老下小,伺候你,現在你功成名就,就把什麽都忘記。”“我很感謝你為我所做的一切,可是你從來都不知道,在你的眼裏全是我,你的愛讓我喘不過氣來,我寧願把自己所擁有的一切還給你,也要和你離婚。”

   
這樣的愛走到最後免不了分離,把對方壓得沈重,沒有自我的空間,在越來越久相處的日子裏,被愛的人往往會害怕這樣的愛,於是就逃之夭夭,這就是窒息的愛。

   
當你全身心投入愛上一個人的時候,要千萬記住給對方一定的空間,給他一定的自由,而不是一個接一個電話,還有不停地發訊給他。


每次夜歸都要追問他的行蹤。或更甚者聞他衣領上有沒有殘餘的香水味道,口袋裏有沒有什麽蛛絲馬跡。這樣往往會物極必反引起對方的反感,使兩人的關系一直處於緊張狀態。

   
愛是自然而然,從內心生出的一種情感,有的是一見鐘情,有的是感動的愛,有的是纏綿的愛,但無論是哪一種愛都不能演變為窒息的愛,這樣的愛除了走向毀滅,還會留給彼此心靈嚴重的傷害。


感受婚姻,婚姻感受,不管是哪一種,都被我這個沒有經歷過婚姻的胡扯一通,弄得自己現在心跟掏空似的,沒著沒落,多情的人們都把靈魂給了誰?


到底該不該繼續憧憬美滿幸福的婚姻?


還是該安靜地理性地安逸現狀的單身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亭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