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不是夜晚時候愛的人,到了白天就不愛了?


是不是床上愛過的人,到了床下就不愛了?


是不是只因為說過“愛”字,所以強迫自己堅持“愛”?


是不是心裏只能放一個愛人,而其他的只是“夥伴”?


有多少人是因為寂寞而戀愛,有多少人是因為奉命而成婚,有多少人是因為權財而做妾,也許除了他們自己之外沒有其他人知道,但他們自己總是清楚的,因為寂寞而戀愛,天天約會不同的戀人,體味不同的新鮮,流連萬千後,發現不過都是遊戲;


因為奉命而成婚,時不我待的,便領取了結婚證書,連猶豫的時間都等不及,孩子出世後,才發現自己的所有期待只是平庸到柴米油鹽;


因為權財而做妾,喜歡的時候三千寵愛也是惟你獨尊,離棄的時候即便是淪落為娼又有誰在意?


說“愛”的人沒有錯,不管他是女友排隊,還是家有妻兒,不管他是貪圖新鮮,還是空虛寂寞,總是他說“愛”就是為了得到你。


錯不在他,錯在你會相信他說的“愛”,因為你相信,所以心甘情願的為他放棄人格的尊嚴平等,消磨大好青春年華,放棄要求他的忠誠、犧牲自己期待的婚姻,難道你不知道他要的只是“你”?


他要的只是在床上的你,他要的只是在夜晚的你,他要的只是新鮮幹凈的你,他要的只是風情萬種的你,他要的只是走在他身邊讓他覺得體面的你。


你為他做的那些犧牲和忍辱負重,都是你自願的,把心交給他任由踐踏和淩辱,也是你自願的。


“說愛的人沒有錯,你信了就是你的錯。”當一個近乎無恥的理論就這樣堂而皇之的成立,是否有人試圖反駁?是否有人心懷忐忑?


愛一個人,永遠不要只做他的幾分之一,雖不能象《圍城》裏唐曉芙說的那樣:“我要愛我的人,在我之前一片空白,在我之後,只有我。”


但也請他清除掉所有過往的剪不斷、理還亂的萬千情絲再來找你,否則你還要每每看到哪個女人發給他曖昧短信而猜疑。


還要因為哪個女人發給他“沒能和你趕上人生的同一班車”的電子郵件而吃醋。


還要因為任何時候因為有你在所以他接起來就說“對不起,你打錯了”的電話而思量。

        
我要的不是你從晚上10點到清晨8點的“愛”。


我要的不是你在床上抱著我語無倫次的說“愛”。


我要的不是你對我說和很多女人都說的千篇一律的話。


我要的是全天候的唯一的愛,你不能給,就別要求我“愛”,也不要再說,你“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亭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