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在網上閑逛,總會看到些癡男怨女的愛情故事。


他們把自己的愛恨傾瀉到日誌裏,其愛之深、恨之切的情緒宣泄,簡直可用波濤洶湧來形容。相愛時愛得死去活來,如癡如醉,一塌糊塗;分手時呼天搶地,悲痛欲絕,百般不捨。直把我這個缺乏感性的硬漢,感動得眼淚橫飛、鼻涕直流。


只好在他們的日誌裏留下安慰的話,然後掩面而去。

  
說實話,我自己也曾經有過這般經歷,才會被他們的愛情故事感動。

 

雖然現在還會偶爾想起,但畢竟這些都是過去了的事情,不再有當時那種沖動的感情波瀾。

  
其實在這些愛情故事中,都是千百年來人們一直在重復上演的古老故事,並沒有太多的新鮮傳奇。


無外乎就是一方無情提出分手,另一方堅決不接受,甚至以死相威脅。


不願分手的一方總是千方百計想要留住愛,而結果往往是枉然。

  
看完他們的愛情日誌,我總會以過來人的心態留下評論,勸慰他們心放寬些,寫一些諸如“天涯何處無芳草,街上何愁無帥哥”之類的套話。


我也知道,處於愛情絕望中的他們是聽不進去的,可我也找不到更好的理由來化解他們的心結。


直到看了下面的小故事,才有了極富哲理的、更容易讓他們接受的道理:

  
說一對父子一起外出旅遊,過了十幾天,父親決定結束旅程帶兒子回家,可是父親又怕掃了兒子的興致,怕兒子不願意回家。於是父親謹慎地問兒子:“你現在是喜歡繼續旅遊呢,還是想回家?”

  
“當然想回家!”兒子這一肯定回答出乎父親的意料。

  
“哦,早知道這樣,爸爸就不帶你出來旅遊了。”父親故意逗兒子。

  
“不是這樣的,如果你不帶我出來,我怎麽會想到回家呢?”兒子的回答讓父親無言以對。

  
由此及彼,和離家與回家一樣,愛情也是如此。


你不把愛放出去,愛又怎麽會想到回來找你呢?


與先前的愛人分手,並不意味著你與愛情分手,最多是愛的對象不同而已。


也許正因為你現在瀟灑地放手,才讓更真實、更令你感動的愛情有機會翩翩而至。

  
當然,也不排除你現在的愛人重又回來找你的可能。


因為你灑脫的放手,使他突然產生失落感,突然感受到沒有你他更不快樂、更不幸福,令他想到你以前對他的好、對他的愛更加刻骨銘心。


如果他不再想起你的愛、你的好,他再沒有想回頭的意思,這樣的人不值得再愛。


那麽,你的放手就是明智的。

  
朋友,不要再為不可挽留的愛情做無謂的努力了,懂得放棄才會有更多收獲。


我們不要總是將愛情趕進死胡同,必要時放愛出去,愛才知道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亭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