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我們已經到了談婚論嫁的年齡,但是身邊好多同學和同事仍然是單身。當我問及他們的時候,回答都是:婚姻是件大事不敢太草率了,所以選自己另一半的時候更多的是理智。

 

然而,好多沒談過戀愛的人還是期望自己能談一場真正的戀愛,然後和自己心愛的人攜手走入婚姻的殿堂。

 

但是談戀愛對80年代的我們來說已經成為一種奢侈,有這種想法的人恐怕不只是我一個人,因為我們都談不起戀愛了。

 

不管談過還是沒談過,都不敢把太多的感情放在戀愛上,因為害怕失敗,我們已經承受不起。

 


有同事去相親,有時不錯,回來後就經常聯繫。但是她說找不到戀愛的感覺,更像是朋友,他們不會付出太多的感情,也不會對你太好。

 

是啊,可以理解,因為男人們也害怕,他們同樣不敢去嘗試,害怕自己是剃頭挑子一頭熱。

 

姐妹們談起婚姻的時候總是在說,找個對自己好的男人就嫁了吧,不管自己喜不喜歡,結婚後也會對他好,生個小Baby踏踏實實過一輩子。

 

男性朋友則是找個會過日子的女人,好好待她,安安穩穩過日子就好了,因為在外面打拼真的很累,想有個溫暖家。才發現戀愛已經離我們遠去,剩下的只是婚姻、生活、日子。

 


想想我們的這些七年級生的人們,愛情遠離我們,結婚又像是完成使命一樣,經濟條件也不是那麼重要,找個男人(女人)踏踏實實過日子才是我們的宗旨。

 

當妹妹告訴我她們宿舍的女孩如何如何談戀愛,如何如何換男朋友,如何如何浪漫,我只能感慨「你們還有談戀愛的資本和勇氣。」妹妹說你也不老啊,別總把自己想的那麼老,趕快給我找個姐夫。

 

我們並不是承認自己老,至少我這樣認為,但是愛情觀和婚姻觀還是大不一樣的。

 


當有朋友問起我什麼時候結婚?我說連男朋友還沒有和誰結婚啊?「那找一個嘛!」「又不是逛商場,說找個就找個?」「哎呀,要求不要那麼高啊!」其實我也和姐妹們一樣的想法找個僅僅對我好的就好了,相貌、學歷、經濟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個人能力。

 

 「三高政策」也只是我們茶餘飯後開的玩笑話罷了。姐妹們經常說,當真正有一個疼我們、愛我們的人擺在面前的時候,我們一定好好珍惜。

 

是現在的好男人少了嗎?不是,我不這樣認為,好男人還是很多的,只是我們沒有發覺又或者是發覺了沒有勇氣去說服自己。

 

好多女孩都是放不下自己矜持,總認為男孩應該主動。因為我們不像八年級生的人們敢愛敢恨,可以大膽說出自己的愛,哪怕是被拒絕。

 

至少我身邊的好多朋友都是這樣,錯過了好多好男人,當自己心愛的男人成為別人的老公的時候,而且是通過別人介紹結婚的時候,我們只能偷偷的抹一把淚,為他們祝福。

 

又或者關幾天自己禁閉,故事的結局往往是那麼傷感。為什麼我們寧願彼此都受傷,也不願意把心中的愛說出來呢?因為我們總是不確定對方心裡是否有我們。

 

所以我們總是在矛盾中把自己的戀愛丟掉了,不知不覺就來到了結婚的年齡。可是此時我們真的已經談不起戀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亭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