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造字,有一定的根據,一個「男」字,是由「田」和「力」組成。意思是男人就是那個在田里出力之人。

 


  可,隨著時代的變遷,男人出力的地方不僅僅局限於田里了,他們走向社會,走向每一個屬於他們的工作職位。

 


  但,無論在哪裡?男人依然是出力最多的那個人。

 


  難道,是這個「字」賦予他們的使命?抑或就像如來佛用五指山把孫悟空壓住了一般,不容他鑽出那個小小的空間?直到上帝再賦予他別的使命之時他才能被法力救出來。

 


  可,那只是,吳承恩思想之靈異造就的古老之神話。

 


  男人是無法逃脫生來出力的使命的。

 


  因了這些,便會讓男人肉體以及精神倍受勞累之折磨。

 


  他們很累,在田里出力的男人累,因為光靠種田出力,怎麼能養家餬口?他們蹲在田間、地頭,默默抽煙時的姿態足以證明他累的程度和滿心的憂愁。

 


  回到家,還要看老婆的臉色,老婆指手畫腳的罵他沒本事,鍋都揭不開了,你還有心思抽煙,你這個無用的男人,我嫁了你,真是倒了八輩子霉了。

 


  這時的男人,如果性格好的,便默不出聲、垂頭喪氣的去做家務。如果性格不好的,把煙往地上一扔,用腳一踩,大罵一聲:「ㄊㄋㄋㄉ的,你以為我想這樣窩囊啊。」便拽過女人大打出手。

 


  哭泣的女人更傷心,出了氣的男人更累。

 


  你若溫柔點,他能打你嗎?你若好言相勸,他會如此嗎?難道他不想讓日子好點再好點?讓老婆孩子寢食無憂嗎?

 


  終日面朝黃土背朝天的他,也想找到發財的出口啊。你以為他不累,他不想嗎?

 


  哎,女人。

 


  上班族的男人呢。西服領帶,寶馬本田開著,威風凜凜的樣子,其實內心的累只有他自己才能體會。

 


  壓力之大,只有他自己才能明白。無限煩惱和憂愁,更向何人訴說?

 


  累了一天,回到家,希望能有個溫馨的環境,希望能看到初戀時那個含羞帶怯的、小鳥依人的女子。可是那個女子早已經被生活磨練成母狼或母老虎了,哪裡還有嬌羞和溫柔。

 


  遇上善解人意的老婆,做好了飯菜等他,看他回來趕快遞上拖鞋,為他寬衣解帶,伺候他吃飯,睡覺。幫他驅趕一天的疲勞,躺在老婆溫柔的懷抱裡,一天的勞累和壓力早已經拋到九霄雲外了。

 

  遇上不顧家的老婆,他回家還要自己做飯,收拾早上一起急忙上班走時,沒來及洗刷的鍋碗,簡單的打掃整理房間,洗衣機還有沒洗的衣服等著他去洗呢,

 

  看著凌亂不堪的家,他搖著頭無奈著歎息「我怎麼這麼倒霉,娶了這麼個老婆」?可是只能在心理想,卻不敢說出來,默默的做吧。

 


  孩子那裡,還要輔導功課,還要檢查作業。哪裡沒整理好,不適合母狼的心性,還要被大罵一通。罵男人懶,罵男人不會收拾。

 

  可是,你會收拾,你怎麼不去收拾呢?你也上班他也上班,而且他挑起的還是家的大半責任啊。你怎麼不為他著想呢?

 


  男人鬱悶著鬱悶的心,繼續做著一千個一萬個不願意做,但還必須去做的家務,還要隨時恭候老婆的差遣。

 


  好不容易,做完了一切,躺倒床上,本想抱抱老婆,不曾想,那一句:「別碰我,今天沒心情做。」便驅走了他所有的熱情。

 


  輾轉反側,終難成眠。披衣起床,愁悶抽煙。踱著步子去了書房。

 


  打開電腦,所有的壓抑和煩惱,都希望能在是夜一吐為快。

 


  屏幕那邊,剛好有個美女在寂寞。

 


  於是乾材烈火,馬上被點燃。

 


  躺在床上的那個你,還蒙在鼓裡呢。你看人家熱火朝天的聊著,全身的血脈都開始隨著文字迸發了,激情蕩心扉嘍。心語脈脈衷腸,多希望,自己能夠與對面的那個化蝶飛呵。

 


  留下了手機號碼,留下了工作電話,留下了自己的那顆孤單寂寞的心。

 


  從此之後,你不理人家是吧?你覺得人家窩囊是吧?螢幕那邊的那個可不是和你一樣的想法,人家激情的厲害。你老公的魂早被人勾跑了,你嫌棄老公,不是嗎?有人不嫌棄。

 


  他的心,在此刻是興奮的,是滿足的,是平衡的。他在心理說:「你不讓我碰是吧?有人在期待著我呢。你嫌棄我是吧?有人渴望著我呢!

 


  心出軌了,身體還留給你?做夢吧!

 


  這樣想的同時,還顧及自己的身份和面子,還考慮到孩子呢。時刻壓抑著自己,只是聊聊,我不能當真的,老婆雖壞,但是她還是我法定的妻子,不能對不起她。使勁壓抑,使勁控制。對面的呼喚應付著,哄騙著,心卻游蕩著。

 


.......  

 


  可是,那一日,因為一點小事,你又大動干戈,罵他無用,罵他沒出息。吵著鬧著要與他離婚。

 

他只說一句:「別老是找我毛病,也從自身多找找原因。」聽到這裡,你火冒三丈,雙手叉腰:「怎麼?你嫌老娘?是老娘的錯?好啊,好啊,老娘不好,是吧?好,有本事,你看誰好你出去找誰去。」

 


  你以為他不敢出去?正在氣頭上的他,衣服一扛,鞋子一穿。靠,你給我製造的機會,我不珍惜我ㄊㄇㄉ就不是男人,誰離開誰還找不到誰嗎?

 


  完蛋了,你一手造就的婚外情,就這樣在你的無理取鬧中上演了。

 


  你還在家裡氣,在家裡罵呢,你指著那個漸漸遠去的背影罵:「好,你有種,你還真出去了,有種你出去就別回來,這個家沒有你照樣能過。」

 


  關上門,躺在床上傷心的你啊。

 


  是否想到,被你驅逐出去的他,在幹嘛?

 


  人家一出家門,就給那個召喚了千萬次的女子發起信息,訴說自己的遭遇呢。

 


  女子說:「你在哪?別傷心,我馬上出去,你等著。」

 


  千分委屈,萬分急需發洩的——你的老公,看見對面走來的那個願作蝶兒伴西東的女人,再也控制不住了,再也壓抑不住了,緊緊的相擁。四片激情火熱的唇已經壓在一起,舌頭糾纏著舌頭,那香吻,那激情,那快感,真的是蕩徹心扉哦。

 


  隨著女人的嗯嗯呀呀,哼哼唧唧,男人的底線早已坍塌,抱著那個寶貝,走向賓館。

 


  你看人家乾材烈火般燒的起勁哦,哈哈,那個時候他的心裡早已經沒有你,只有她嘍。

 


  此情若是能控制,那他就不是男人了。

 


  從此後,你再也找不到他的心了,他人在家,心卻早已經飛了。

 


  工資給你,孩子照顧,我就是不需要你的身體了,你母狼是吧?有綿羊陪我呢。我還不稀罕你了。

 

  你發現了他的變化,開始跟蹤調查。手機,衣服,一樣也不放過。終有一天,你發現了蛛絲馬跡,你鬧,你大鬧,你罵那個狐狸精,你罵老公沒良心。

 


  你可知道,他的沒良心,是你那母狼的脾氣造就的啊!

 


  他的外遇也是你牽的線,導的火哦。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吧。

 


  你以為你壞就能留住他的身與心?你以為你漂亮就能讓他對你百看不厭?你錯了,大錯特錯!

 


  你可知道,當初武則天被李世民冷落的時候,武則天就是想不通自己那麼年輕貌美,李世民怎麼就會冷落她呢?

 


  要不是徐惠那句「以才事君者久,以色事君者短」醍醐灌頂般清滌了武媚娘的心的話,那也就沒有後來的一代女皇武則天了。

 


  所以女人,你要有智慧,和老公相處,不只是要管住他口袋裡的錢,還要靠智慧拴住他的心。

 


  你記住了:「昔日芙蓉花,今成斷根草。」是你自己一手造就的!


  
  女人,還是溫柔智慧點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亭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