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話中有話,我聽不懂!」「她到底想要什麼?我該怎麼做,她才會滿意?」「女人的表達能力是不是有問題,為什麼不能直接說清楚?」

這類男人的哀嚎和抱怨,數不清聽過多少次了。可憐的男人~我每次都對這些聽不懂女人說話的男人深表同情。

「女人這和智商無關,是男女天生的邏輯差異。其實要學會聽懂女人的話不難,只要先學會以下的解讀技巧。

<狀況1>

第一次見面時,她說:「我沒有男朋友。」

男人以為這句話是:

她在暗示對我有好感。真是太棒了!這麼正的女生居然沒男朋友,我真是中樂透了!

女生真正想說的是:

其實我是說給你隔壁的那位男生聽的……我也不能肯定自己到底有沒有男朋友,是有個交往的對象,但不算認真。

所以遇到看得順眼的男人,我就說沒有男朋友;如果是討厭的男生,我就會說很抱歉~我死會了。

給男人的解讀技巧:

女人的確會因對象而說不同的話,也會在跟你對話時,故意講給另一個人聽。這種間接蜿蜒的說話方式,不能怪女人,

是長期的社會規範逼得女人不能講得太明白。所以,當她說出將影響你行動的關鍵話語,最好再追問下去。

以本題為例,你可以進一步問:「不可能吧,妳這麼漂亮怎麼會沒有男朋友?」或是開玩笑的說:「喔~沒有男朋友,那有老公囉?」

給男人的真心話:

停車位是不是私人的,最好前後多看幾眼再停。女人有沒有男朋友(或是老公),最好再查證一下。

<狀況2>

追求一陣之後,她說:「你很好,是我配不上你。」

男人以為這句話是:

一定是我的追求不夠熱烈,才沒辦法打擊成功。如果我再拚一點,說不定有機會。

看來我該去請教一下把妹達人,他應該可以指點我幾招。

女生真正想說的是:

你對我太好了~讓我有罪惡感!因為我根本不喜歡你,你再怎麼努力也沒有用!

唉,真可惜我們不來電,如果可以,我真想和你這麼好的男人在一起!

給男人的解讀技巧:

這句話的重點是「我配不上你」,不是「你太好」。所謂「配不上你」就是不來電,我們不適合的意思。

老實說,不管你好還是壞,都不是問題,問題是她對你沒興趣!所以,別再為了接到好人卡而傷神,

覺得是你太好才會沒有女人愛,應該要換個對象再試試看。

給男人的真心話:

不懂接受你的好的女人,絕不是適合你的對象。

<狀況3>

交往之後,她對你說:「我朋友的男友要帶她去澳洲玩……」

男人以為這句話是:

她只是像報告電視劇劇情那樣,想把身邊發生的事說給我聽。

從新聞、雜誌上看到的事,到辦公室跟她無關的事,她都會說個不停,怎麼話這麼多啊?

女生真正想說的是:

我好羨慕別人喔~為什麼你就不會對我這麼好?好吧,我知道你很忙,沒有時間帶我去玩,但是,你可不可以多關心我一些?

給男人的解讀技巧:

女人雖然話多,但說的話都有意義。當她跟你報告連續劇的發展,是想分享她的感受。

當她提到別人的愛情,是想溝通你們相處的問題。男人常忽略女人發出的警訊,等到女人真的生氣了才覺得莫名其妙。

其實,在日常的相處中,女人就在一點一滴的釋放情緒。

下次請你多問一句:「妳也想出國玩嗎?」就算你沒時間陪她,有注意到她的感受,一樣能讓她覺得開心。

給男人的真心話:

當女人不想跟你說話的時候,你們之間就沒什麼好說的了。





不懂就問清楚 表達關心才是上策

當你聽不懂女生的話,不必裝懂,可以再問一次,追問她到底想說什麼。

不過,態度千萬要溫和,不要一副是妳講不清楚,所以我聽不懂的樣子,而是要表達出你真的關心她說的每一句話,

想要深入瞭解她的內心世界。

這招是通吃必殺技,沒有女人不吃這一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亭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