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必須假想是幸福的,因為幸福首先是一種感覺,我覺得我是幸福的,我就是幸福的.在這個的前提下,我才能設計出我幸福的生活.
  

要先給幸福一個最淺的底線,那就是活著.生命是我享受一切幸福的基礎,所以我先要珍愛生命,我堅決不做拿生命開玩笑和有損生命尊嚴的事情,同時我也要尊重他人的生命.

  
如果我是健康地活著,那我就更幸福了.如果,我還有個家,有牽掛我的人,有點錢,那我就非常幸福了.如果我能從事自己喜愛的工作,能維持自己的興趣,並且有心靈相通的朋友,那我就是最幸福的了.

  
將幸福設計成一棵樹.用愛與希望紮根,用智慧與意誌澆灌.我不會害怕不幸的狂風和聚雨.因為那也是幸福之樹生長所必須的養料.這棵樹不一定要開燦爛的花,但一定會結甜美的果實.

  
將幸福設計成一條路.可以有泥濘,也可以有荊棘.這樣我就能知道,那攙扶過我的人就是給予我幸福的人,那與我共患難的人才是能與我同享幸福的人.因為我深信,將跋涉的日子擰成一股繩,最中一定能套住幸福.

  
將幸福設計成一件襯衫.色澤不要太華麗,款式不要太新潮,但質地一定要是優良的.因為幸福的基調是平和的,溫暖的.只有藏在平凡中的幸福才是永久的;只有融與平淡中的幸福,才是溫馨的;只有源於靈魂深處的幸福,才是珍貴的.

  
將幸福設計成一篇小說.不要嘩眾取寵的標題,不要跌宕起伏的情節.只需要時間地點,需要陽光清風,需要酒暖飯飽.人物就在簡單的背景下簡單的生活,而幸福就在樸素的日子裏樸素地閃光.

  
當然,我不回耽於虛幻的設計.我每天都會精心的為我的幸福樹施肥,都會細心地丈量幸福的路程,都會耐心地將我的幸福衣衫燙熨地平整潔凈,都會用心的將我的幸福小說的字裏行間撒下愛與關懷.

  
幸福不是煙霞幾縷,不是雲山隔夢.他繞在指間,柔若無形;它伴在身邊,輕若無聲;它漾在心湖,甘若無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亭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