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點熟女

 

小時候老爸常突發奇想地問我一些問題,例如:「妳想要做最壞的好人?還是最好的壞人?」或是「最聰明的白痴好?還是最白痴的天才好?」搞得我的小腦袋每天都在想這些奇怪的哲理。

有一次他把我們4個小孩集合,問的是:「我們一個人頭上有多少根頭髮?」安靜又內向的姊一臉茫然,年紀太小還聽不懂的妹在一旁啃雞腿,凡事太認真的我還在努力思考,只有個性衝動的哥直接回答:「不知道!」沒想到老爸開懷大笑,宣布:「答對了!因為頭髮每天會長也會掉,永遠數不清。」

愛情就像頭髮一樣

從此,我才曉得連「不知道」也算是一個答案。後來所受的音樂、美術、戲劇教育,恰好都是沒有二分法的藝術領域,老爸的啟蒙對我幫助很大,讓我可以由各種不同角度觀察這世界。唯獨在愛情裡,連老爸老媽都是生手,沒人可以教我,而我也忘了「不知道」的哲思。當我噙著感動的淚,重複聽著卡帶裡潘越雲的《你會愛我很久嗎?》模仿小說情節對男友說:「我很沒有安全感,你必須保證會愛我很久,我才願意對你付出。」有的男孩隨口答應,我也就立即相信,當愛情發生變化時,再哭天搶地怪他騙我,並宣稱從此不再信任人了。只有少數男孩在我質問他到底愛不愛我?到底有多愛?又為什麼會愛?如果愛了會愛多久?……等等許多傻女孩的問題時,答案竟是「不知道」,讓當時的我心碎又失望。
現在被譽為兩性專家,解答過無數愛情困擾,反倒回頭想起老爸的答案。愛情不也就像頭髮一樣嗎?現在看起來是如此,但它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掉落離去,也可能正在成長新增,若要持久,就看你供應的養分和對待合不合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亭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