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在世,許多時候不能不想,想的多了又太累。

 

  更為主要的是,想的多了未必有一個好結果。

 

  有一次,兩個不如意的年輕人一起去拜望一位著名的大師:「師父,我們在辦公室被欺負了,太痛苦了,求您開示我們是不是該辭掉工作?」兩個人一起問。

 

  大師閉著眼睛,吐出五個字:「不過一碗飯。」就揮揮手,示意年輕人退下。

 

  剛回到公司,一個人就遞上辭呈,回家種田,另一個卻留在公司沒動。

 

  日子真快,轉眼十年過去了。回家種田的。以現代方法經營,加上品種改良,居然成了農業專家。

 

  另一位留在公司裡的,也不錯。他忍著氣、努力學,漸漸受到器重,已經成為經理。

 

  有一天兩個人遇到了。

 

  農業專家說:「奇怪!大師給我們同樣『不過一碗飯』這五個字,我一聽就懂了,不過一碗飯嗎?所以辭職。」

 

  「我聽了啊!」那經理笑著說,「大師說『不過一碗飯』,多受氣、多受累,我只要想『不過為了混碗飯吃』,老闆說什麼是什麼,少賭氣、少計較,就成了!」

 

  兩個人又去拜望那位大師,大師已經很老了,仍然閉著眼睛,隔半天,答了五個字;「不過一念間。」然後,揮了揮手。

 

  世界上的很多事情都不過如此,即使天大的事,也不過一念之間。關鍵看我們自己怎麼去對待,喜歡的就好,不喜歡也不必遷就。

 

  我走在三岔路口,左邊很近,但經常堵車,右邊較遠,卻一路通順。左思右想,它還是這個結果。再怎麼想,也不會知道下一步遇到的是什麼。選錯了,會為自己的選擇後悔。於是,我會閉著眼睛走,走到那個道口就走那個道路。

 

  想通了,生活就是一碗飯,生活就是一念間,活的簡單,其樂無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亭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