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過很多分手片段,分手時,女人一般都會說,你沒有安全感。

 


  女人選擇一個男人相守到老的感覺之一就是安全感。正如女人選擇離開一個男人的理由也可以同樣是因為她沒有她想要的安全感一樣。

 

安全感只是女人選擇和男人結合的其中一個理由,不是唯一,也不是絕對。

 

感情這東西一旦用感情的方式來談,就會顯得很複雜,感情可以很感性,但感性的東西時常是單純的,如果感情是純粹的感性,那便會是很單純的了,可惜它不是。

 


  女人所謂的安全感,大致指的就是男人對她的不離不棄,換一種說法,就是讓她依賴,無論是精神上還是物質上,當精神上的依賴和物質上的依賴不能共存的時候往往就是女人比較難抉擇的時候。

 

說實話,女人在向男人提出這些所謂的依賴和安全感的時候,有幾個人真正問過自己也同樣能夠給與男人依賴和安全,我想,大多應該沒有。

 


  可能上面這段話我說出來會有人說我不夠男人,似乎為女人無條件付出的男人才夠男人,其實當你們在付出的時候豈又會沒有期盼回報呢?真正問過自己沒有?

 

男人的付出是有限的,男人的好心和無私是有條件的,無論是精神上還是物質上的條件。別讓女人理所當然的認為她們的無條件索取是一種私人權利。

 

很多女人一直高呼男女平等,卻無法讓自己真正的挺直腰板和男人站在一起,很多女人理解中的男女平等更多的是物質和經濟上的平等和獨立,卻完全忘記了精神上也應該是平等和獨立的.

 


  我欣賞獨立的人,無論異性還是同性,獨立的基礎,便是經濟獨立,量入為出,這是人們最先獲得的基本的能力。

 

否則說什麼都是空談,離開經濟獨立談感情談趣味,談個人意識,都是胡扯,沒有人會為你買單。

 

當然,收入的高低並不代表經濟是否獨立,經濟獨立是一個人運用貨幣的一種能力體現,很好的運用好有限或者無限的資本,沒有能力,再多的錢你也獨立不起來,遲早要揮霍個盡光。

 


  過多的要求安全感的女人,她自己本身並沒有安全感,她自己所擁有的無論是外在還是內在的東西都無法讓她保證她能夠自己擁有足夠的安全,所以,她才會無條件的索取。這樣的女人通常都是軟弱的,一點都不堅強,甚至,也經不起誘惑。
 


  記得有一次和一個異性朋友聊天,我說你條件不錯,人長得也漂亮,想找什麼樣的對象。她說,想找一個特別特別在乎她特別特別珍惜她的人,而她又說她是一個不怎麼在乎感情的人。我不知道她現在找到沒有,在我看來,世界上沒有免費的午餐,在感情的世界裡這條道理依然成立。


  
  不停的向你索要安全感,而且從不談回報的女人有著很強的依賴性,今天她依賴的是你。明天,她同樣可以因為寂寞和軟弱依賴上另外一個人。她們同樣沒有安全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亭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