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網多年,結交了很多朋友。看著MSN里長長的列表:「最好朋友」不到十個,「普通朋友」十幾個,剩下的就是「陌生人」了。

 


 山河不足重,重在遇知己。相知無遠近,萬里尚為鄰,在網上能得三兩知己足矣。我覺得在網絡上要維繫一段友情,最重要的是雙方的價值觀以及興趣愛好等。

 

生活中所注重的文化背景、宗教信仰、工作性質、生活方式等都不重要。

 

而對方的價值取向僅僅通過MSN裡零散的閒聊是不可能完全瞭解的,惟有通過帖子,回復,才能從某個側面更深入地進入到他(她)的內心世界。

 

儘管有的人說網絡是遊戲文字,但我認為畢竟在這「遊戲」中也會在無意間流露出真情實感來。而那情感又會在半真半幻中引人遐思。

 

 網上情感這東西真的是很奇怪,這種感覺比「愛」少一點,比「情」多一些。理智的人總會用這樣的話語告戒自己:欣賞,不一定要走近;愛過,不一定要擁有。

 

明明已經深陷其中,可還是不肯將手伸向對方。這就是我們的「遊戲」規則。在網上,有時候真不知道應該如何面對,如何面對這種由虛擬演變而來的真實的感覺。

 

沉浸在虛擬中嗎?可那真真切切的情感讓你難斷那份牽掛;去面對現實嗎?可現實中又會有許多的無奈;背叛現實不好,背叛的感覺會更痛苦。

 

有人說,感覺是抽像的,應該拋棄世俗與一切限制,才能迎接真愛的來臨。如果欺騙感覺而不敢愛,那是一種遺憾,那遺憾會痛得很久很久。

 

我認為,此話雖然有道理,可是倘若人們為了自己的情愛都勇於實踐的話,這社會真的會亂套。

 


網上的世界是精彩的,總是吸引著很多人流連忘返。

在網上,總有一個時刻讓你難以忘懷;

總有一個夢想讓你期待;

總有一些文字讓你怦然心動;

總有一些朋友縈繞在你的腦海中;

總有一分關愛讓你難分難捨;

總有一個網址每天要第一個打開;

總有一些話想要與大家分享;

雖然有的時候會有一種思緒讓你無奈;

雖然有的事情會讓你淚流不止……

 


 人生有無數次的聚會,無論是在網上還是在現實中。在茫茫網海中,能找到幾個情趣相投、互相欣賞、彼此愛慕的人真的是很不容易。

 

然而,當這種感情真的到來的時候,有的人能夠理智地面對,有的人會深陷其中難於自拔,也有的人會膽怯、退縮,甚至逃避。

 

不管怎麼樣,我覺得既然有緣相遇,就應該好好珍惜。既然要一起遊戲,就要共同遵守遊戲規則。

 


 我欣賞你,但我不會靠你太近。你牽掛我,但請不要讓你太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亭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