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歡叫我媽做給我吃的一到菜啦!!

這幾天心血來潮,想說來挑戰一下有困難度的鳳朵蝦球

我自己認為有困難度的啦,並不代表大家

剛好最近家裡都有鳳梨,所以只要買個蝦子就可以了

但超市買到的蝦子並不大隻

那就當做來做個迷你版的好了(自我安慰中)

每個步驟都超小心的,因為覺得好像弄不好

整盤就會”報銷”

在醬的部分,還用自己覺得的調醬

沒辦法,想說調一調,看會不會有什麼新的創意

不過結論是,還算滿意,不過調的時侯可真要注意,因為一不小心就會過酦

用了一般的沙拉醬加檸檬汁,所以有點像優格的口感

不會覺得膩,因為油炸的和水果在一起,老實講,自己還有點怕怕的呢

擠上了醬,很能平衡,所以不會覺得膩

想要嚐試這種口味的人也可以試試,不想的話就用一般的沙拉醬

 

個人做法分享

食材:蝦子.鳳梨(新鮮或罐頭都可).沙拉醬.檸檬半顆

醃蝦料:糖一小匙.蛋白適量.太白粉一小匙.酒一匙

炸粉:地瓜粉

事前準備:蝦剖背去腸泥,鳳梨切塊擺盤(大小可配合蝦子而定)

步驟1:準備一碗先調醬,碗內先擠入沙拉醬,再慢慢擠入檸檬汁,多少即可依自己口味調整

    嚐到自己喜愛的口味就可以把它攪拌均勻,再裝入袋子內,綁好先冰在冰箱

步驟2:再把蝦子用醃料醃放約十~十五分

步驟3:蝦子沾地瓜粉放置反潮

步驟4:起油鍋放入蝦子炸至金黃就可起鍋,放在剛擺好盤的鳳梨上,接著把冰箱裡的調醬

    拿出來,在袋底的一方剪一小口把醬擠在鳳梨蝦球上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亭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