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出於藍

媒人雙喜帶秀蘭去療養院探望紅龜嬸。紅龜嬸在兒子盧建勳意外死亡後鬱鬱寡歡,見到當年強暴她的盧鴻烈後就崩潰了,她抱著盧鴻烈的大腿說是盧鴻烈殺了他的兒子。

紅龜嬸崩潰後常常在街上裸奔,嘴裡喊著:「來呀。來呀。誰怕誰。誰怕誰。烏龜怕鐵鎚。叫他們來找我啊,我會告訴他我是誰。」紅龜嬸的女兒盧紅秀決定將媽媽送去療養院接受治療。

一個兒子兩個媳婦

「妳是誰?」紅龜嬸呆呆的望著秀蘭,秀蘭有點害怕的說:「我是小山的媽媽。」紅龜嬸又問:「小山是誰?」秀蘭遲疑了一下,雙喜立刻接著說:「是建勳的兒子,妳的孫子。」「那妳是誰?」紅龜嬸指著雙喜問。雙喜說:「我是妳的媳婦雙喜。」「這個女人又是誰?」雙喜想了一下說:「也算是妳的媳婦。」紅龜嬸笑了起來:「妳是媳婦,她也是媳婦,所以我有很多媳婦。」雙喜說:「不多。就兩個。」「可是我沒有兒子。我沒有兒子……」紅龜嬸哭了起來。
雙喜和秀蘭離開了療養院慢慢走下山,沿著山路有許多樟樹,樹皮上深深的刻痕像是人老之後的皺紋。雙喜問秀蘭:「我現在的工作是替人做媒牽紅線,如果妳有意願我很想替妳找個對象。妳有一大家人要生活,如果能有個老公應該會好一點。 」秀蘭握住雙喜的手涕泗縱橫的說:「我對不起大姊。妳不但沒有恨我,還想幫助我,妳真是一個好人。」雙喜苦笑著說:「好人已經不流行了。我從來沒有怪過妳。該要負責的人走了,我還能怪誰?知道紅龜嬸的過去後,我誰也不怪了。」
如果不是因為老公意外身亡,或許雙喜永遠不會知道這段老公的婚外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亭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