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錢啊,為了你,我苦苦拼爭、從不放棄;如今擁有了你,可過得仍不開心,這又是怎麽回事呢?
  

(金錢說)其實,我不屬於任何人,從一個主人的口袋到另一個主人的手中。我同樣不解:為什麽你們已大量擁有了我卻還要緊緊抓住不放?


在你們的攥握中,我有種透不過氣的感覺。告訴你吧,我更樂於待在窮人的手中,因為他們會給我更多喘息的機會。


如果你聰明,就適當放放手吧!這對你和我或許都是一件好事兒和一種解脫。

  
(名利說)我過得也很累,從第一天踏入名利場就從未輕鬆過,就像上了軌道的車輪怎麽也剎不住;有時,我也想,像你一樣,可現實卻不允許自己停止轉動,只能這樣瘋狂地永無止境地前行。

  
(淡泊說)若干年前,我也有過和你同樣的感受和經歷。有一次,大病初愈的我突然發現健康的珍貴和生命的意義,這是任何名利都換不來的。


還有一回,當我手拿一枝玫瑰送給情人時,她一臉不悅地說,別人送一束你卻送一枝。


這時,我才明白:要是送一束,她會要九百九十朵;要是送九百九十朵,她會要金銀首飾;要是送首飾,她會要名車洋房……總之,永無滿足。


於是,我最終選擇了送一枝玫瑰,就讓她開心一笑的妻子;於是我終於明白了一個道理:淡泊的生活才是最真實的。


如果你聰明,也可以像我一樣輕鬆,問題是,在你的眼中已容不下像我這樣渺小無能的人。

  
(空虛說)我向來懼怕孤獨和寂寞,可一貧如洗的我,沒有朋友、沒有聚會、沒有美酒。為了追求高品味的生活,我開始近乎瘋狂的奮鬥,終於有了收獲,取得巨大成功。


可不知怎麽回事,反而更空虛了——在美酒的飄香中,在喧嘩的聚會上,在朋友的簇擁下,我的心裏總是空落落的。


我始終不明白,我為什麽就無法和你一樣地生活呢?

  
(充實說)你的這種感受我沒有經歷過,這得感謝我兒時的一位夥伴,他叫“真誠”。幾十年如一日,無論貧困還是富有、無論順利還是挫折,他總是陪伴著我。


他無形中教會我:不要祈求別人對你如何如何,首先自己要學著先付出一顆真誠的心,那麽別人也會同樣回報你。


有了這種交流和互動,我從未體驗過你所說的孤獨和寂寞。


如果願意,我可以把這位“夥伴”介紹給你相識,興許他能讓你變得充實和快樂。


如果說有金子的日子是亮閃閃的,那麽有快樂的日子就是金燦燦的。


由此看來,快樂比金錢更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亭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